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上级文件>>正文

吉首大学召开2017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20 作者:  点击:[]

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

4月20日下午,吉首大学在砂子坳校区老干活动中心召开2017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原正校级督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克纲,关工委副主任孔凡虎,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各学院代表与会。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石维海主持。

会上,孔凡虎传达了省、州关于关工委工作的精神,强调了本次会议具有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部门认真的特点。他说,省委书记杜家毫充分肯定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还宣读了省关工委《关于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关工委工作情况的汇报》的批示。

孔凡虎总结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2017年关工委的具体工作要在“实、深、新”三个字上下功夫。第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第二,聚焦立德树人,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和现实性,以更大力度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第三,强化关爱保护职责,努力为青少年,特别是困境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倾注大爱,完善制度,形成合力;第四,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第五,以推动基层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为重点,不断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

李克纲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二级关工委从关心学生出发,结合专业学习和生活等实际情况,将关工委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多请老同志参与和指点,共同将关工委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要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请优秀校友或在校学生代表以“心无旁骛.求真问学”为主题进行讲座,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求真问学,各单位将演讲内容装订成册,供学生们传阅学习。李克刚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督促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创新的同时要取得实际成效,为今年的审核评估做好相关工作。

2017年4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