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30 作者: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学习活动领导小组,人员及分工如下:

长:柴绪亮  肖映胜负责学院活动总体安排部署;

副组长:叶伏秋、曾 分别负责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学习贯彻;

 员: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各支部党员的学习贯彻;

参与对象:全院师生。

二、学习内容

1.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通过思政园1207会议室、张家界校区思政综合教研室、学生寝室组织两个校区的教职工及学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开展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院高质量发展,组织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员干部进行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自学,带头讲党课。

3.开展党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培训

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专题辅导,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教育部理论大讲堂和省教育厅有关专题培训。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处级干部网络培训班及学校组织的专题培训,学院教职工也要按照要求进行自学。

学院党委购买专门的学习记录本,按照上级要求购置分、发相关的学习资料,确保读原著、悟原理。

4.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广大本科生、研究生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撰写心得体会,各教工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的学习研讨力争发表相关理论文章,并融于思政课课堂教学当中

5.结合马院特点开展特色活动

一是围绕国家社科课题、教育部专项项目,组织部分教授博士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进行选题申报力争立项

二是联合湖南医药学院马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院、湘西职院马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专题研讨及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

三是组织开展校内外宣讲活动,组织院内部分专家学者深入湘西企事业单位、校内兄弟学院对干部职工、广大师生宣讲党二十大精神,组织研究生星火宣讲队在湘西国有企业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解读等等。

三、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高认识。学院各支部、全体师生员工要正确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

2.进一步提高实效。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与马院的教育教学相结合,要丰富学习活动的方式方法,注重各种学习活动细节,突出对师生员工教育引导的实效,克服只是走过场的形式主义毛病。

3.进一步加强督导。及时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安排,紧贴学院实际,不断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总结经验并向外界推广,争取出一批成果,树立工作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