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本科专业教学>>正文

我院本科生实习队在古丈一中举行政治知识竞赛

时间:2021-11-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一鑫  图片来源 周梅)今年10月,我院本科生实习队入驻古丈一中开展教学实习。经过一个多月的教学实习,实习队对所教学生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为了夯实古丈一中高二学生的基础知识,促进学生对书上基础知识、理论、概念的理解掌握;同时也为了培养高二学生学习政治的兴趣,1115日下午630在德泽楼六楼,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习队和古丈一中高二政治教研组联合举办了政治基础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由高二的六个选考政治班级参与。

政治基础知识竞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决赛以团体的形式展开。决赛现场邀请了教科室主任杨伏梅,高二政治教研组组长彭莎莉,高二政治备课组组长李平,高二政治老师张小军、瞿爱萍、熊玉娥,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习队指导老师曹亮亮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六支决赛队伍分别来自六个班级,决赛现场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题型有必答题、抢答题,下半场题型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竞赛内容以高二的哲学基础知识为主,政治、经济、文化基础知识为辅。经过认真的准备,各班的代表队伍都胸有成竹,面对问题不骄不躁,沉着应答。在抢答环节各组成员铆足了劲拼手速,台上充满了懊恼声和欢喜声,比赛竞争氛围浓厚。台下的观众也看的不亦乐乎,但也不忘积极参与趣味问答,场面一度热闹非凡。

比赛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329班夺得桂冠,选政3班和330班荣获二等奖,选政1班、选政2班和328班荣获三等奖。随后古丈一中教科室主任杨伏梅由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希望下次多举办此类有益学生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