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本科专业教学>>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溶江中学实习队举行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1-2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丽郦 覃雅婕202111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溶江中学在该校至善楼党建室举行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院党委书记柴绪亮、副院长曾文、指导教师段荣,溶江中学副校长李媛兰(主持行政工作)、教务处副主任刘四全及政治组全体教师,马院溶江中学实习队19名队员参加座谈会,溶江中学教务处主任郑想主持本次会议。

 

                                (图为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生张二千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认真总结了教育实习期间各项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溶江中学指导老师胡柳老师在会上也畅谈了自身工作与学习的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在讲话中对溶江中学及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示肯定与表扬。同时,就思政课的教育教学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肖院长认为,加强思政课建设,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增强学科意识,将教学与研究紧密结合;二是构建全员育人的格局,推动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同向同行;三是推动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打破各学段之间的壁垒;四是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推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结合。

溶江中学副校长李媛兰最后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继续加强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溶江中学的联系与交流,希望吉首大学的博士、教授多到该中学传经送宝、进行理论辅导。

座谈会之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为座谈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