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风采>>正文

教授风采2

时间:2021-06-04 作者:  点击:[]

覃新菊,女,张家界人,1967年生,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元式催眠高级治疗师。德育是统领体育、智育、心育的,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发愿:做好心理思政,让更多的生命通往自在自主与自由,实现马克思所主张的全面而自由的发展!

 

 

 

廖金香,女,湖南长沙人,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教授,博士,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科教学(思政)的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湘西讲习团成员,现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等出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载体论》《民族地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新生代农民工公民意识教育研究》三部专著,主持全国教育规划课题1项、湖南省省社科基金课题重点课题2项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课题4项,湖南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地厅级课题十余项,在《光明日报》江苏高教《高教探索》《湖南社会科学》《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期刊上发表十余篇。曾获得“湖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湖南省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湖南省教育厅实践教学成果展示优秀指导教师”“吉首大学优秀党员”“吉首大学芙蓉百岗明星”“大汉奖教基金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孙忠良,男,满族,辽宁省丹东市人,19805月出生,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思想政治教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当前西方国家网络民粹主义的发展动态及对我国的启示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微博问政与执政党的民主建设研究》以及省社科基金项目、省教育规划项目、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20余项省级课题,出版个人专著2部,参编著作3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发表于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和《高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及论点摘编。获得教育部社会科学司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评选活动选拔赛优秀教学片二等奖,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三等奖,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湖南省高等学校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二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讲话精神热校园”微课作品创意大赛学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并作为主要成员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吉首大学教学能手、吉首大学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吉首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