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答辩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方案

时间:2015-05-20 作者: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工作方案

我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定于20165日进行。为做好该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领导小组

长:廖胜刚

副组长:朱廷岚、彭兴富、肖映胜

二、答辩委员会

依据《吉首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条例》组成2013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由本专业的教授或副教授共17人组成(主席2人、委员15人)。另设秘书2人。以专业不同分为两组进行。

第一组: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地点:学院会议室。

答辩主席:吴家庆教授湖南师范大学

答辩成员:廖胜刚、吕学芳、冉光仙、彭兴富、王跃飞、田筱鸿、戴林富

答辩秘书:郑流云

第二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地点:法管学院会议室

答辩主席:孟昭武教授  湖南城市学院

答辩成员:朱廷岚、肖映胜、秦位强、陈光明、陈德祥、刘兴章、李乐为

答辩秘书:王飞霞

三、答辩学生名单

(名单见附表)。

四、答辩组织工作

1.研究生办公室负责毕业论文答辩的资格审查、答辩工作组织协调。

2.成立答辩会务小组,组长为朱廷岚,负责会务、专家接待和后勤工作。

3.答辩导师要在答辩前2天认真审读论文全文,准备意见。

4.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完成《吉首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记录》。

5.论文答辩工作分专业进行,答辩工作由答辩委员会主席组织负责实施。

6.答辩委员会主席对参加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写出评语,签署姓名,并宣布答辩结果。

四、答辩工作时间安排

1.525上报研究生处答辩委员会审批表。参加答辩的学生进行答辩准备以及5分钟答辩PPT

2.毕业学生526将答辩论文按标准格式打印一式9份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交送答辩导师审阅。

3.5月30进行论文答辩。第一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第二组在法管学院会议室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见答辩流程表。

4.6月3上报答辩结果,提交答辩相关材料报研究生处,推送校优秀毕业论文。

答辩工作流程

时 间

具体工作内容

负责人

526

上交9份答辩论文,提交导师审阅

张紫艳

529

答辩主席住宿(民族宾馆)、接待

吕娟萍

529

答辩会场、欢迎标语;确定会务组服务学生名单

张紫艳

529

17:00

学生到场抽签决定顺序。答辩PPT文件放入电脑

张紫艳

800

答辩委员会工作预备会

廖胜刚

830

答辩开始

答辩主席

11:50

答辩导师投表决票,签署决议书

答辩主席宣读答辩结果

答辩主席

12:20

全体答辩委员、学生集体照(不下雨在图书馆门口,下雨在总理楼门口)

吕娟萍

12:30

学生答谢中餐

彭一熳

工作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5-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