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队赴永顺宣讲

时间:2022-06-11 作者:王鸣晓  点击:[]

(通讯员 王鸣晓)为了夯实基层党员理论基础,更好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高校理论研究与国企党建实践紧密结合,铸牢国有企业“根”和“魂”。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队于610日上午前往永顺县供电公司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服务。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文、硕士研究生向天娇、朱永炀分别进行宣讲,永顺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立华主持,硕士研究生王鸣晓、蒋鑫平参与宣讲组织工作。

宣讲合影

曾文副院长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宣讲。他强调要正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举措。他认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检验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的衡量标准,自觉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

 

 

曾文副院长宣讲

向天娇从两张图片讲起,和现场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昨天走到今天、从弱小走向强大的苦难辉煌;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背景、丰富内涵、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关系;她认为在新的征程上,每位党员都应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做出更大贡献。

向天娇宣讲

朱永炀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角度展开宣讲;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功绩,分析了马克思主义鲜明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从四个方面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朱永炀宣讲

李立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他认为,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与水平,时刻牢记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始终聚焦主业主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

李立华书记总结

                                                  宣讲结束后,李立华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