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

时间:2022-10-16 作者:  点击:[]

根据上级及学校统一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实况的收看与学习研讨工作,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16日上午9点,院党委书记柴绪亮、院长肖映胜、党委副书记叶伏秋、副院长曾文、院行政人员、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员、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早早来到思政园1207教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或以支部为单位或自行观看,学生共八个团支部各自组织学生在寝室或教室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据统计,除因疫情和实习未能返校的人员,学院师生共计500余人收看了大会开幕式。

学院院长肖映胜、思政课教师代表曾文博士、学生党员何玮、研究生干部陈小琴分别从马院建设发展、思政课教学、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等不同角度接受了湘西州广播电视台、团结报、吉大电视台的采访报道。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成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今后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名校,以业报国,做合格的吉大马院人,努力学习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党委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的工作报告。参加人员包括院党政班子成员、院行政人员、研究生与本科生主要团学干部。

大家认为,本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与会人员一致高度肯定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分别从不同解读畅谈了自身对于工作报告有关内容的理解与感想;也纷纷表示要从报告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更加紧密联系实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加奋发有为,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肖映胜对于马院师生如何开展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到学习、研究与宣讲相结合,做出马院特色。院党委书记柴绪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融入教育教学,立即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开展下去:院党政班子将继续带头学、带头讲;按要求购买一批学习资料,力争人人原原本本学;在学生工作中以此为主题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融入课题教学的专题研讨;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理论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