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研讨会暨对口协作湘西职院马院学术活动

时间:2022-11-14 作者:阳源、胡梦蝶  点击:[]

 

(文/阳源)20221111日下午,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思政园1207多功能教室召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研讨会”暨吉首大学马院对口协作湘西职院马院学术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教授主持,罗康隆博士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团、湘西职院学术骨干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IMG_9159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主持会议)

 



                                                         
IMG_9179

                                                  (图为吉首大学人文学院罗康隆教授作专题报告)
   
     肖映胜在发言中鼓励各位学院老师、研究生积极研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学术热潮,并通过浙江乡村开发的典型案例,探讨了如何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推动经济发展。吉首大学人文学院罗康隆教授作主题为“生态系统、生计方式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永续性耦合研究”专题报告。他从“为何研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问题、生态系统与生活模式的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三个层面展开了阐述。

 

 


    会议第三项,参会的专家学者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进行主旨发言。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飞霞、胡志方、袁军荣、邓远秀、周红果、曾文,人文学院侯有德、吴合显、杨浏熹、陈茜、何治民、杨成、张勇,湘西职院思政部杨兵、向伟、陈新花、吴建超、魏戬等人依次发言。

 

 



                                        
o

图为参会专家学者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进行主旨发言)

 

 

 

 



                                                   
IMG_9401

(图为湘西职院思政课部熊谟菊主任发言)

     主旨发言环节结束之后,湘西职院思政课部熊谟菊主任对本次研讨会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本次学术会议站位高,立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的学术研讨;二是标准要求高,各位参会人员选题材料的前期准备与会议的布置;三是水平高,各位专家教授研究成果丰硕,学术水平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