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讲出精彩 写出人生

时间:2021-06-21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本科生专业教学水平,推动师范生综合素质的不断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适应未来社会对教师更严格的要求,政治传播创新工作室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8:00在第十一教学楼903教室和第一教学楼1207教室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院内初赛本次活动对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政治传播创新工作室于2021年5月14日在第十一教学楼9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为师范生技能大赛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图为准备工作会议现场)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主要分为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四个环节。

 

(图为师范生技能大赛候场室)

第一个环节:教学设计,参赛选手根据抽取的教学课题完成1个课时的教学设计,以电子稿形式提交。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教学设计)

第二个环节:多媒体课件制作,参赛选手根据教学设计内容,制作10分钟片段教学PPT。参赛选手制作完成后,课件以电子稿形式提交。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

第三个环节:教育问答,其内容主要涉及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及团队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主要考察选手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解决教育教学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为参赛选手抽取教育问答题目)

第四个环节:片段教学,参赛选手选取教学课题内容进行10分钟片段模拟教学,应突出新课程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同时呈现板书设计。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教学展示)

通过生动漂亮的PPT设计幽默有趣的师生问答环节和精彩出色的授课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大家为了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教态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并且灵活应对了课堂上的突发状况,这些都显示着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功底。

 

 

 

 

 

(图为本次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精彩纷呈的教学展示十分满意同时,场上的观众看到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也都收获颇丰评委老师的商议讨论后,最选出了进入决赛的三名选手。

 

(图为本次初赛第一名)

 

(图为本次初赛第二名)

 

(图为本次初赛第名)

对于本次比赛,评委老师们总结了选手们的表现,使各位选手可以针对自身的师范技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加以改正,更好的提高自身的师范技能。最后,由衷祝愿进入决赛的同学能够继续努力,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为评委老师总结比赛)

 

(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图为工作室成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