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进行团学干部宣传工作业务培训

时间:2022-04-1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宣传工作,提高我院学生工作人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4月12日下午13:00在院会议室召开第八周团学工作例会以及宣传工作培训讲座。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凯老师主持,我院研究生、在吉首大学官微从事宣传工作的苟才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第十一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苟才益同学就照片拍照技巧和新闻稿写作技巧两方面开展讲解,先以我院“思政之光”公众号部分作品为例,对作品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最后,他结合学校和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实践,分别列举了会议类、活动类、竞赛类、表彰类四类新闻报道的写作要点和写作技巧,总结了如何抓住好的新闻点、如何写出好的新闻报道、如何拍出好的新闻图片等方面。



       本次讲座既有拍照技巧的讲解,也有新闻稿写作技巧的诠释,让在场同学学习到了很多新闻写作和作品拍摄的方法技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我院宣传工作能更高质量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