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举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2-11-01 作者:  点击:[]

     为积极推动2022年教育实习工作全面展开,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2022年10月28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园1207教室召开了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曾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院长肖映胜、党委副书记叶伏秋、教研室主任刘仁贵、教务办老师张岸萍、带队老师杨安然、周红果出席会议,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柴绪亮书记做动员报告。他首先对即将踏上实习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关怀,并对此次教育实习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同学们关心关爱学生,注意自身安全,二要听从实习带队老师以及实习学校的安排,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工作。他强调,不论是参与本次教育实习的同学还是自主实习的同学都要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对于就业问题,柴书记也就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分析,指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要正确看待“三考”与“就业”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参加学校各类招聘活动,早日确定就业方向。

  动员报告结束后曾文院长介绍了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他从实习准备、实习过程、实习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并希望全体实习生能充分展示吉首大学、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吉首大学学生的良好形象。刘仁贵老师讲解实习任务和实习要求,介绍了学院关于教育实习的相关管理规定,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各项任务,他希望同学们在教育实习的过程中要主动、认真、仔细地参加各种教学活动。指导老师杨安然发言,她对本次教育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努力的完成实习工作,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的承担实习工作,三是希望同学们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帮助。2017级谭秀华同学发言,分享实习经验。2019级实习生代表朱玉姣发言,承诺会认真实习,努力工作。

  会议最后,肖映胜院长总结发言,他要求同学们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中科学合理的规划时间,按照平时的纪律要求自己,尤其是在出勤、课堂纪律、课后作业以及考核等环节不能有所松懈。他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不轻言放弃,要把握好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专业实践时间,积极参与,圆满的完成各自的专业实践活动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