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吉首大学“星火”宣讲队赴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进行理论宣讲

时间:2022-06-02 作者:  点击:[]


(文/康珏)为提升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力,推动高校理论研究与国企党建实践紧密结合,铸牢国有企业“根”和“魂”,61日上午,吉首大学“星火”宣讲队第七、八小分队再出发,前往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对湘西公司经研所党支部、湘西客服中心(计量中心)营销党支部和湘西客服中心(计量中心)综合党支部进行理论宣讲。

1212

(图为宣讲会后合影)

   宣讲会由马院研究生康珏主持,湘西客服中心党总支侯昌清书记和湘西经研所党支部罗晓冬书记等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马院研究生王鸣晓、谭秀华、蒙丽华三位同学从不同主题展开理论宣讲。

王鸣晓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从四个维度对建党精神基本内涵进行了解读;结合电网工作实例,生动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鲜明写照。他认为党员同志既要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也要同站在党和人民对立面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要在日常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真正做到不负人民。

 

bce98c210875a31e54ebe1d0496ac5b

(图为王鸣晓进行宣讲)

谭秀华以“坚持人民至上,方能行稳致远”为主题,讲解了坚持人民至上的科学内涵、为什么坚持人民至上以及如何更好地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不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追梦奋进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如一,始终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初心不改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e11d77be9908dfb29c24c31beb9a883

(图为谭秀华进行宣讲)



899cfede3499255a899b2892c99b653

  

(图为蒙丽华进行宣讲)

    蒙丽华从“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为出发点对“五个必由之路”进行了深刻解读。“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团结奋斗,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宣讲会最后一个环节,王鸣晓带领参会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123123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宣讲,参会党员同志对于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以及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今后会更加主动地学习理论知识。国企党支部同志们的肯定就是我们前行的最大动力,“星火”宣讲队定将以更加激昂的情绪和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理论宣讲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