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教研室主任赴长沙高校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18 作者:卜胜春  点击:[]

 

(通讯员 卜胜春)612日至14日,我院副院长曾文带领学院教研室主任一行8人赴湖南农业大学马院、湖南大学马院及湖南师范大学马院进行交流学习。

在湖南农业大学马院,学院院长胡艺华、党委书记唐琳、副院长王伟伟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胡艺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农大马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突出了农大马院最具特色的名片——“思政+三农+艺术”,并勾画了农大马院未来的发展蓝图。曾文在发言中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深情回顾了在农大工作生活的经历,对农大马院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农大马院的创新、务实、进取精神表示钦佩,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王伟伟介绍了教学比赛及课程建设情况,并一起观看了“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特等奖作品《待到黄桃成熟时》。自由交流阶段,双方教研室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深入探讨。最后,聆听了胡艺华院长60分钟“思政+三农+音乐”示范课。

 

(图为在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在湖南大学马院,院长龙兵率各教研部部长出席座谈会。龙院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湖大马院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就、马院建设的典型措施及作为全国重点马院的责任与担当,表示愿意为吉大马院的发展提供帮助。曾文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的重要讲话,代表学院感谢湖南大学马院对吉大马院的一贯支持与帮助,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并希望湖大马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湖大马院各教研部长详细介绍了各部的基本情况,双方教研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图为在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在湖南师范大学马院,该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副院长陈德祥及教师代表陈文珍、丁峰、邢鹏飞、谭咏梅、邓验等参加座谈会。曾文代表学院感谢湖师大马院对吉大马院一贯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湖师大马院学习,尤其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金课建设及教学比赛等方面传授一些宝贵的经验。陈红桂详细介绍了湖南师大马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突出了“团队+传承+个人努力”的发展理念。陈德祥就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措施作了补充。陈文珍、丁峰、邢鹏飞、谭咏梅、邓验等教师代表结合个人切身感受就教学比赛经验作了典型分享发言。

 

(图为在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此次教研室主任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先进经验,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