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满“新”欢喜等你来——2022迎新工作纪实

时间:2022-09-13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

天气晴朗,惠风和畅

丝丝缕缕秋风

吹来了丰收的秋天

也迎来了马院22级的可爱新生们

下面跟着思政君一起

直击迎新现场吧!


迎新队在准备

 

     “同学请问你是从哪里来的?” “同学你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健康登记表,由我来为你办理相关手续”“欢迎来到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你的宿舍到那边,我带你过去。” ……一群身穿红色文化衫的志愿者们身体微屈,语气柔和,手指四处比划着,耐心地为新生解惑答疑。天朗晴朗,金风飒飒,又是一年迎新时,这样的场景正在发生在吉首大学校园的各个地方,身穿红色文化衫的志愿者们成为了校园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为砂子坳校区迎新志愿者合影)

图片

(图为大田湾校区迎新志愿者合影)

 

910日上午10:00,我院于思政园1106教室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迎新工作。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911日,吉首大学迎来了2022级新生开学,五湖四海学子踏梦而来,他们满怀憧憬,如约来到大学校园,开启期待已久的人生新篇章。学校校门口、田径场上、宿舍楼前,处处洋溢着迎新的活跃气氛,一顶顶粉红帐篷,一声声贴心问候,无不述说着欢迎新生的到来。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为迎新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田径场以及大田湾校区羽毛球场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60多名迎新志愿者在我院党委书记柴绪亮和辅导员袁梓翔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展开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学院院长肖映胜、学院副院长曾文亲临指导,辅导员袁老师全程陪同,以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为学院领导带领开展迎新工作)

迎新队在行动

 

手续办理

11日上午7:00,志愿者们已到各自迎新地点展开工作。今年,我院在砂子坳校区和大田湾校区两个地点均设置了迎新接待点。新生一开始先在砂子坳校区进行健康码核验、行程卡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检验,然后进行报到(系统比对核验)、领取校园卡、水卡等程序。报到手续办理完成后,紧接着在启明广场乘坐校车到达大田湾校区,并由大田湾校区的迎新志愿者引领、协助入住宿舍。

 

 

图片

(图为手续办理现场)

搬运行李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有的在车前高举着院牌接应,有的耐心地为学弟、学妹办理报到手续,有的在宿舍楼下忙碌地为新生搬运行李。学弟学妹,麻烦清点好你们的行李,确保没有遗失后由志愿者带你们去宿舍。”“这些行李我们来拿吧!”“你好,请问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是在这里报道吗?”……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有稚嫩的询问声与热情的解答声,有接送新生的公交车发动的声音,也有行李箱、拖车车轮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响。即使烈阳似火,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也无法阻挡新生们对大学校园的向往。


 

图片图片

(图为搬运行李现场)

顺利完工

本次学院22级新生一共151人,来自全国湖南、湖北等十多个省份,其中最远的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内蒙古自治区。经过一天整天的忙碌,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已接待了132名新生,很好的打赢了一场以少对多的迎新攻坚战,第二天仅剩下11人来报到。

新生感慨

在迎新到尾声的时候,询问到新生:你对这次新生报到过程有什么特别的体验和感想吗?学弟学妹们都说道:来到大学校园的陌生感,都在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服务中消除了,从下车到进校园报道最后到宿舍,全程都有志愿者陪伴,给我我们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感受到了进校后的第一份温暖。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为迎新工作现场)

 

红日西沉,晚风拂叶,91218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新生们快速适应了新环境,也表达了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新生的人文关怀,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在这两天的迎新工作中,我院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传统精神,团结一致,主动高效。同时,也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