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点马院对口协作”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与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2022-11-16 作者:谭秀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秀华)为了加强重点马院的对口协作工作和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11月15日下午,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湘西职院思政部、湖南医药学院和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与教学展示活动。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德法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强调思政课归根结底就是要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马院有责任牵头带动大家进行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论文写作、理论宣讲等活动,营造学、研、宣的学术氛围,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湘西职院思政部主任熊谟菊说到,在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准指导下,湘西职院思政部在课题申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期待此次活动的开展。


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文介绍了对口协作的三所马院基本情况并主持集体备课。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王建美博士、湘西职院思政部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向伟老师、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尹慧博士、湘西职院思政部德法教研室主任陈新花老师依次进行专题发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开研究,就“融什么、怎么融”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教学展示环节,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文卓老师湘西职院思政部李晚花老师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玉姣副教授湘西职院思政部王娟老师分别以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高尚的人生追求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为主题进行教学展示。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通过四位老师的专题发言和四位老师的教学展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该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用心用情用力的干好本职工作,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在总结中说到。

                 (审核责任人:柴绪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