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0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黄瑶)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厚植党员爱党爱国情怀113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50余人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图为集体合影)

影片立足历史角度,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从决策出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第一、第二次战役这一阶段的内容,同时注重宏大历史背景下的个体叙事,塑造了一组鲜活立体的人物群像。观影时,党员们跟随电影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上下一致,同心协力,团结对敌的精神;高度的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相结合的民族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抗美援朝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利益和发展前途相联系,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年一代的应有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