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吉首大学“星火”宣讲队赴国网古丈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宣讲

时间:2021-12-12 作者:  点击:[]


(文/谭锦)“党的理论知识原来可以如此的鲜活!”……吉首大学“星火”宣讲队出征宣讲以来就受到湘西州国企基层党支部及一线党员的一致点赞,引起热烈的反响。129日,宣讲团第三分队来到国网古丈县供电公司党支部进行理论宣讲。国家电网古丈县供电公司总经理万克洋、公司党委书记陈鑫等班子成员及党建部、综合部、生产部、营销部及高望界供电所等党支部党员参加宣讲会。本次宣讲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有企业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由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和硕士研究生孟伟宇担任主讲人。

走进国网古丈县供电公司,公司党委书记陈鑫带领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参观。陈鑫书记给宣讲队成员讲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电网公司一路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涌现了一批为电网事业敢于拼搏、敢于进取的党员同志。 

 

                                                 (图为宣讲团成员参观古丈供电公司党建文化墙)

会议第一项,国家电网古丈县供电公司总经理万克洋致辞。万克洋总经理对州国企“星火”宣讲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呼吁全体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最新动态,最新方针政策;也希望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的党员意识,把党的创新理论与电网员工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让党的理论真正入脑入心。

柴绪亮书记以其大众化的语言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介绍了会议召开的概况,十九届六届全会召开的概况,二是在整体上以精炼的数字语言准确概括大会的精髓要义,三是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宣传贯彻党的理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硕士研究生孟伟宇首先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重要指示精神开始,其次讲解了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第三部分讲解了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具体方法。

如何加强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开展好企业的“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带着这些疑问,宣讲队成员与国企工人亲切的展开了交谈。国企工人讲述了电网工作者在疫情期间,面对严峻形势,党员们深入一线,冲锋在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的感人事迹。

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鑫总结发言。陈鑫对本次宣讲活动做出了高度的肯定,宣讲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的理解,并希望公司上下把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把“电网人”服务于人民的心更坚定。

为庆祝本次宣讲活动的圆满举行,感受党的百年波澜壮阔,感恩党的鱼水之情,全体党员进行了红歌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图为宣讲队成员与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