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

时间:2023-10-1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黄瑶)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10月10日中午,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学校砂子坳校区思想政治教育园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陈小琴同志担任讲解员,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图为志愿讲解服务活动现场)

据悉,吉首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园是集思政课教学中心、党建培训基地、“中国梦之声”学术论坛、思政名师工作室、“中国道路”思政墙于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区。整个园区总共有28个板块,依据时间先后顺序分别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过程中的历史大事件,同时也展示了书写“中国梦”吉首大学篇章和革命领袖关于教育论述与优秀传统文化板块。

(图为志愿讲解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陈小琴同志依托“中国道路”思政墙,顺着时间线,带领大家回顾了每一个板块背后的历史事件,分享了这些历史事件中蕴含的感人故事。同时,引导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支部党员陈小琴进行讲解)

(图为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讲解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也使2023级研究生新生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系统全面地了解中国道路,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审核人:柴绪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