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2-03-18 作者:  点击:[]

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1年1月15日,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在我校齐鲁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主任王艳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究会会长李国华、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小年以及省内各高校相关专业的一线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朱廷岚主持。

    会上,张建永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所有与会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感受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思想理论,富有极强的生命力。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学好马克思主义是十分必要的。他希望马克思主义的教学能够采取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以激发同学们更浓的学习兴趣。

    会中,方小年、李国华、王艳元、朱廷岚等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专题讲授教案》编写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的建设和第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教学研究会年会的精神等内容分别作了阐述和探讨。与会人员还对《教案》初稿的编写思路和内容展开了讨论。

    此次年会讨论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专题讲授教案》由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究会组织编写,旨在为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提供参考,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