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文名欣  陈凯)根据我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院本科生党支部和院团委承办的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之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于518日下午3点在思政园1206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凯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绪亮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言。学院结合个人意愿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选派3名学生党员和4名优秀共青团员,就自己考研或考公务员的经历和感悟,进行经验总结、分享和交流。2018级全体同学以及其他年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并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交流会现场)

会议首先,陈凯老师对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目的进行全面介绍,并对2021届毕业生考研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

 

(图为陈老师主持会议)

 

随后,2021届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给予在场同学实用有效的考研、考公建议。刘雯同学回顾自身每一门科目的备考过程,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的宝贵经验。宋姣洋同学开门见山,就“考研与实习如何平衡”问题展开了详细论述,为在这方面有顾虑的同学打下一针“定心剂”。吴彩虹、唐登霞和肖诗晓同学则深入分析当下考研形势,向参会同学们分享了笔试和面试中实用有效的资料与技巧,让在场同学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周唐慧同学就考公务员的基本流程,考公务员如何准备以及如何调整心态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考公务员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图为毕业生优秀党员宋姣洋进行考研经验交流)

 

(图为优秀毕业生周唐慧进行考公经验交流)

 

最后,柴书记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和点评,柴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向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树立明确的目标、加上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及良好的心态,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终究实现鹏程万里!

(图为柴书记总结发言)

 

 

 

关闭